璨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

全是沙雕儿童文学🐦🕊

【赛罗】旅途

赛罗个人向,无cp,只有亲情和友情

看了泽塔情报还有mamo、岩田对赛罗评价,有感而发。

ooc请注意!

没有文笔,篇幅短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赛罗在地球训练完泽塔之后,泽塔想要自己在宇宙中历练一段时间,赛罗也就放他去了。突然闲下来的赛罗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,又觉得自己很久还没回家了,便回到了光之国。


回到家的赛罗发现赛文并不在家,他走进自己卧室一阵困意就席卷上来,他就躺到床上睡下了。等他醒来的时候他的身上多了一层被子。他走出卧室,发现赛文的正在客厅工作。“你醒了啊?”赛文听见赛罗的脚步声对他说。


“嗯,我睡了多久啊?”赛罗问。


“也就一个下午。冰箱里有吃的。”


赛罗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水,拧开喝了几口,然后坐在了赛文身边。


“你有事吗?”赛文疑惑地看向赛罗。


“老爹,我这么久没回来你就对我这么冷淡?你都不问问我都干了些什么吗?”赛罗抱怨道。


“我不是见过你那个小徒弟了吗。”赛文说。“说说吧,之后都发生了什么?”


“好嘞!”赛罗和赛文讲述了他在地球训练泽塔的一些经历,“……总之,地球的危机解决了,春树和泽塔都成长了不少,泽塔也能独当一面了,他说他想自己到宇宙中历练我便放他去了。”


“没想到当初那个不懂战斗的意义,还被雷欧追着打的乳臭未干的少年已经为人师表了。”赛文感叹道。


“嘿嘿。”赛罗摸着脖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“不过啊,最近不知道怎么,训练完泽塔后,我感觉没事做却又什么都不想做……”赛罗靠在沙发上,望着天花板。


“赛罗啊,你要是觉得累了,就给自己放个假好好玩一玩吧。”赛文看着旁边的儿子说。


赛罗听见赛文的话,转过头来看着赛文说:“嗯?累了?有吗……好像是有点。”


“你啊……你的精力就好像用不完一样,光之国那次危机过后,你也没在家待上几天,总是满宇宙的跑,后来呀你就组建了自己的警备队,继续在各处战斗,现在你都成为别人的师父了……小孩子啊,成长的真是快呢,总是在不经意间就长大了。”赛文意味深长地说。


“嗯?我……早就不是小孩子了呀。”


“看着你的那些经历,我有时还会忘记你还是个孩子,你甚至还没有成年,赛罗你也没注意到吧?”


“我……”赛罗想着赛文刚刚说的话,自己虽然经历过那么多战斗,但他确确实实还是个不到6000岁的少年啊。


“所以啊,赛罗,你觉得累了就好好休息一下吧,去和朋友们玩一玩,或者去想去的地方旅行,就当给自己充充电。一直战斗可不行,适当给自己一个缓冲期吧。”赛文拍了拍儿子的肩膀,站起身来披上了披风,“我去上班了,你在家里好好休息。”


“嗯,好。”那天晚上,赛罗好好思考了赛文对他说的话,说实在的,最近宇宙中确实比较和平,训练完泽塔之后也没什么事做,他还不太想回自己的警备队……去旅行的话也不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在光之国待了几天之后,赛罗便启程去了捷德所在地球。


赛罗在地球上化身成一名叫诸星真的少年,然后去和朝仓陆见了面。“呦,小陆!”


“额,你是?”朝仓陆看着眼前的少年疑惑地问。


“这么快就忘了我了?我是赛罗啊,不过我现在叫诸星真。”诸星真说。


“啊,赛罗!你怎么来了?”朝仓陆兴奋地说。


“我来旅行的。”诸星真回答说。


“旅行?”


“嗯,我啊收了一个叫泽塔的徒弟,训练完他之后,我决定休个假,就来这旅行了。”


“赛罗都收徒弟了吗?”


“啊,是个努力热血的小孩。在这里你叫我真就好了。话说,我来到这里,小陆要给我做向导哦,告诉我这里都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。”


“嗯,好!真饿了吧?我请你去吃烤肉吧,我请客。”朝仓陆拉着诸星真去了烤肉店。吃完烤肉,诸星真和朝仓陆一起去了海边。


“烤肉还真是好吃啊!”诸星真感叹道。诸星真走在海边,当时正好是黄昏时刻,诸星真停下来看着日落。“在不同的地球上待了那么长时间,这是我第一次好好看地球上的日落啊。”


“很美吧?”朝仓陆说。


“是啊,明明在地球上待了那么长时间,就没有注意到那些美景……”


“真总是会把担子扛在自己身上呢,有时候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,停下脚步看看,还是能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的。”


“是啊。我要拍下来给我老爹看看。”诸星真拿出光屏拍下了此刻的美景。


诸星真在朝仓陆那里待了一周,期间他还碰见了令人,当时令人正和妻子带着小茧玩。“呦,令人,好久不见我是赛罗。”诸星真和令人打招呼。


“赛罗!你怎么来了?”令人问。


“我是来旅行的。在陪小茧玩吗?小茧都长这么大了啊。”诸星真感叹道。


“是啊,小孩子长得很快呢。”


……


之后诸星真告别了朝仓陆,启程去地球其他地方游历。一年后他离开地球,开始了宇宙中的旅行。在宇宙中旅行的过程中,他去到了各种各样的星球,有时会遇到麻烦,他在战斗之后就会继续他的旅行,偶尔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宇宙人。两年后他再一次回到了光之国。


“老爹我回来了!”赛罗进了家门,兴奋地喊道。


“欢迎回家,来和我说说这些年你旅行的经历。”赛文对赛罗说。


赛罗和赛文坐在一起,他拿出光屏,向赛文展示自己旅行的记录。“我先去了捷德那里,这我之前和你说了。我在地球上去了很多国家,地球真是个有意思的地方啊,有不同的民族,各种各样的文化……我在宇宙里去到过一个非常漂亮的星球,那里的生物也十分有趣……”赛罗滔滔不绝地给赛文讲着这三年来的旅行经历,“总之啊,我真的见到了不少的美景,和学习了很多呢,这次旅行真的收获颇丰啊。”


“嗯,很好。你又成长了啊。现在你觉得你的状态如何?”赛文问。


“已经充满电了!我现在觉得我精力充沛啊,过几天我要回警备队继续我的冒险了!”现在的赛罗依旧是那个勇敢有活力的少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:其实看到泽塔情报,知道泽塔是赛罗的弟子之后我挺高兴的,但是又有种“孩子长大了啊”的老母亲之感x说实话,在我眼里赛罗是一个强大,充满活力的16岁左右的少年。但是啊,在泰迦里客串的赛罗突然就压低了声线,变得十分成熟起来我确实有点不适应,后来他又披了披风,收了徒弟,就像mamo说的“啊,赛罗终于也变成大人了啊。”。孩子突然长大了确实有点不适应。后来又看到岩田说的“差不多还让他休息了”的那段话,还有人说赛罗已经被过度消费了。我挺害怕有一天人们会说“赛罗已经看腻了”,其实比起赛罗这么客串,我更希望他再出一个新的个人电影,给他一个完美的结局,孩子这么多年也不容易呢x所以我写了这个,赛罗成长那么多一定经历过不少事情吧?但他还是一个少年啊,战斗过后休息一下给自己充充电,再继续自己的冒险吧。

不过他在赛罗和捷德英雄传里还是很有活力的,我还是很期待他在泽塔里的表现的!我已经等不及要看赛罗是如何迫害泽塔的了(bushi

(语言表达能力极差,贫瘠的语言不足以表达出我全部的感情。感谢你看到这里。)

评论(4)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